教育部社科司领导来我校检查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教育部社科司领导来我校检查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72 更新时间:2006-07-20 15:27:45

       2006620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袁振国率社科司规划处处长张东刚、成果处处长魏贻恒、规划处副处长何健等来我校检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上午,我校在明德楼13层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会,副校长冯惠玲、副校长林岗、科研处处长杜鹏、科研处副处长牟锋以及各基地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科研处长杜鹏主持,冯惠玲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教育部社科司领导汇报了我校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各基地主任分别汇报了本基地的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汇报后,袁振国副司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校的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要具有国家责任感和国家意识,要反映国家水平;在总结“十五”建设的基础上,瞄准世界一流,制订“十一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强调质量第一的原则,淡化对数量的要求,要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并围绕这一中心改革管理办法;基地建设应与院系建设保持相对独立性。袁振国副司长还强调指出,在基地建设中,学校支持是前提,科研处管理是保证,基地主任是关键。

    下午,教育部社科司和学校有关部门领导还到各个基地实地检查了基地建设情况。

    我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了上午的会议并汇报了我所的基地建设情况。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