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方副教授荣任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宣方副教授荣任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37 更新时间:2006-05-17 01:58:02

宣方副教授荣任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

    本所宣方副教授自2005年10月起荣任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并于上月中旬参加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后赴厦门讲学。宣方副教授此次讲授的内容是《维摩诘经僧肇注与道生注之比较》,旨在向佛学院研究生示范一种学院派的佛典精读方法。讲授对象为闽院2005级研究生果波、果觉、明法、圣欣、乘一等五位法师。闽院2004级研究生若宽法师和访问学者、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大学国际部主任Sudarat女士旁听了本门课程。
    闽院复办迄今供招收四届研究生,本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本所学术委员楼宇烈教授、杨曾文教授、本所兼职研究员王雷泉教授以及方广錩教授、陈兵教授等著名学者都曾先后担任闽院研究生导师。宣方副教授是荣任此职的第一位青年学者。
   闽南佛学院是在我国和东南亚佛教界久负盛名的佛教教育机构,太虚、印顺、演培、竺摩、宏船、妙湛等众多高僧曾主持或执教闽院,现任院长为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