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长方立天、执行所长张风雷看望任继愈先生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所长方立天、执行所长张风雷看望任继愈先生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26 更新时间:2006-01-30 12:11:29

 

       2006130(正月初二)上午,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代表研究所看望学界前辈、新中国宗教学研究的开拓者任继愈先生。

    九十高龄的任公十分关心我所和人民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希望我所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对原著的阅读和理解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来抓,让青年学生和科研人员打好基础,培养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良好的学风;任公还特别指出,大学生国学素质的提高关键在于打好国文(语文)的底子,无论是学习理工专业还是学习人文社会科学专业,都应当有基本的国文功底和作文水平,任公殷切希望人民大学能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把语文课列为本科生的必修课,并对语文和作文课的师资聘用、课程安排、分班大小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方立天所长、张风雷教授表示,我们将向校领导提交专题报告,把任公的重要建议转达给校方。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