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立天杨慧林张风雷宣方应邀出席“庆祝宗教文化出版社、《中国宗教》杂志社成立十周年纪念会暨和谐社会中的宗教及其走势研讨会”,方立天所长代表与会学者致辞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方立天杨慧林张风雷宣方应邀出席“庆祝宗教文化出版社、《中国宗教》杂志社成立十周年纪念会暨和谐社会中的宗教及其走势研讨会”,方立天所长代表与会学者致辞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07 更新时间:2005-08-17 14:14:42

    2005年7月29日,我所方立天所长、杨慧林教授、张风雷教授、宣方副教授应邀出席“庆祝宗教文化出版社、《中国宗教》杂志社成立十周年纪念会暨和谐社会中的宗教及其走势研讨会”,方立天所长代表与会学者致辞。庆祝会上午九时半在人民大会堂湖北厅举行,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傅铁天主教,国家宗教事务局叶小文局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主教,中国基督教两会副主席邓福村牧师,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湖南省宗教局陈树林局长在主席台就座并先后致辞。宗教文化出版社、《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陈红星主持庆祝会。下午,研讨会在国家宗教事务局银安殿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叶小文局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余振贵、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中国基督教两会副主席邓福村牧师、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牟钟鉴教授、中共中央学校龚学增教授、湖南省宗教局陈树林局长、香港基督教文化协会李志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兼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杨曾文等先后发言。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