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方立天所长、杨慧林教授、张风雷教授、宣方副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宗教与构建和谐社会”研讨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方立天所长、杨慧林教授、张风雷教授、宣方副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宗教与构建和谐社会”研讨会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29 更新时间:2005-06-21 13:38:47

    2005年6月18—19日我所方立天所长、杨慧林教授、张风雷教授、宣方副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在怀柔集贤山庄举办的“宗教与构建和谐社会”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主持。在一天半的会议中,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吕大吉研究员、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主任赵敦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系牟钟鉴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张志刚教授、我所杨慧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邹昌林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新鹰研究员、中央党校龚学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任延黎研究员、中央学校胡岩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系主任何其敏教授、我所宣方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周燮藩研究员、我所张风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金泽研究员、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协调部助理巡视员李平晔博士、国家宗教局叶小文局长先后发言。朱维群副部长对会议发言作了总结,指出这是一个气氛宽松、自由的学术研讨会,18位学者和党政部门的同志均以国家利益为出发点,从不同的角度对“宗教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成果。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兼二局局长常荣军、二局副局长周宁、二局徐晓萍副处长、马利怀副处长、褚有奇副处长、刘杰副处长,国家宗教局副局长王作安、办公室信息处处长肖虹、四司研究处处长裴勇、佛教处处长刘威、研究中心政研处副主任加润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协调部宗教处赵建政处长等。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