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首都佛学界追思印顺法师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办“首都佛学界追思印顺法师座谈会”

作者: 本所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36 更新时间:2005-06-16 15:01:57

    2005年6月15日上午,我所举办“首都佛学界追思印顺法师座谈会”。会议由我所所长方立天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兼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杨曾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张新鹰副所长、《世界宗教研究》《世界宗教文化》社黄夏年社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清远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综合研究室徐玉成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刘成有教授、《中国民族报》张广艳女士、《法音》杂志社王丽心先生、“佛教在线”经理子勤女士,本所张风雷教授、何建明教授、温金玉教授、宣方副教授、魏德东副教授及部分佛教专业的研究生出席了座谈会。与会人员首先起立向一代佛学大师印顺长老的去世默哀一分钟,接着由我所所长助理宣方副教授介绍了印顺长老2005年6月4日圆寂前后的情况及印顺长老的生平与思想,随后,杨曾文教授、楼宇烈教授、清远法师、张新鹰副所长、黄夏年社长、徐玉成主任、何建明教授、宣方副教授等与会人员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印顺法师的缅怀之情,并就印顺法师的佛学思想与社会影响展开了讨论。最后,方立天所长对会议发言和讨论作了总结。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