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接待世界宗教博物馆了意法师一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本所接待世界宗教博物馆了意法师一行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22 更新时间:2004-09-17 09:18:27

本所接待世界宗教博物馆了意法师一行

916日,世界宗教博物馆执行长了意法师率法用法师、郑玫孜助理一行前来参访本所。方立天所长、张风雷执行所长、宣方所长助理在本所会议室接待来宾。

 

方立天所长向来宾介绍了本所的大致情况和研究特色,了意法师也介绍了灵鹫山教团近年来开展学术活动的情况,她重点介绍了灵鹫山教团近年来推动宗教对话特别是回佛对话的情况,并表达了在学术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望。方立天所长对此表示欢迎。双方随后就灵鹫山教团选派优秀学僧来人大深造、共同举办关于宗教对话问题的国际会议、对中国佛教仪轨制度开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方立天所长责成宣方博士进一步落实有关事宜。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