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方副教授赴云南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宣方副教授赴云南调研

作者: isbrt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38 更新时间:2004-09-02 15:21:54

宣方副教授赴云南调研

715日至22日,宣方副教授赴云南开展社会调查。此次调查是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子课题研究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为今后在云南开展调研所作的预备工作。宣方副教授先后走访了昆明圆通寺、宝华寺、蟠龙寺、玉溪玉泉寺、大理崇圣寺等寺院,并先后访谈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市宗教局、大理市文化局、昆明佛学会、云南佛学院、云南尼众佛学院、玉溪释迦文化苑等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学者、法师和普通工作人员。在滇期间,宣方副教授还应邀参加了昆明佛学会的成立典礼和专家座谈会。

 

 

左起:王志远(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

      赵敦华(北京大学宗教学系主任)

      刀述仁(云南佛教协会会长)

      方立天(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

      魏常海(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宣  方(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副研究员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