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张风雷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会

点击数:4018 更新时间:2023-01-19 14:20:56

2023年1月17日下午,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会。

1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和重要履职成果。与会委员就履职感受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光在会上作了民宗委五年工作总结,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通报了委员会五年重要履职成果。杨小波、王健、牛汝极、白庚胜、刘元龙、安七一、吴世忠、张星星、怀利敏、郑大发等委员作交流发言。

  民宗委驻会副主任隋青主持会议。副主任全哲洙、多杰热旦、蒋建国、苟仲文,民宗委、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在京委员,部分京外常委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见:http://dzb.rmzxb.com.cn/rmzxbPaper/pc/con/202301/18/content_36978.html。


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1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1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和重要履职成果。与会委员就履职感受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宗委主任王伟光在作五年工作总结中表示,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全国政协党组、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年来,民宗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委员共识和力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五年来,民宗委共组织专题调研视察活动3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和远程协商会7次、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主题协商会11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4次、委员读书群10期、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9次,报送调研报告、信息专报、社情民意信息等415篇,很多履职成果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

会上,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通报了委员会五年重要履职成果。杨小波、王健、牛汝极、白庚胜、刘元龙、安七一、吴世忠、张星星、怀利敏、郑大发等委员作交流发言。

民宗委驻会副主任隋青主持会议。副主任全哲洙、多杰热旦、蒋建国、苟仲文,民宗委、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在京委员,部分京外常委参加会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