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良张雪松带领学生在西双版纳作学术考察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文良张雪松带领学生在西双版纳作学术考察

点击数:1261 更新时间:2023-01-14 18:36:35

2023年1月10—14日,我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张雪松副教授带领学生在西双版纳作学术考察。

1月10日下午,我所张雪松副所长、硕士研究生潘璐、薛棖嵘、项若慧,我所博士后毕业生、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刘泳斯老师一行,前往云南西双版纳基督教会、曼允基督教堂调研考察,西双版纳基督教会会长岩温牧师介绍了西双版纳基督教会的历史情况,傣族基督徒风俗习惯,特别针对傣语圣经翻译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月11日,我所张雪松副所长、硕士研究生潘璐、薛棖嵘、项若慧,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刘泳斯老师一行,参观西双版纳曼斗佛寺。当晚,正在西双版纳的我所张文良副所长与大家召开碰头聚会。

1.jpg

2.jpg

1月12日,我所张文良副所长、张雪松副所长、硕士研究生潘璐、薛枨嵘、项若慧,以及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刘梅老师、刘泳斯老师,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佛教协会、总佛寺参观考察。云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副院长都三说法师,中国佛协理事、西双版纳州佛协副秘书长、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教师岩温叫法师,介绍了西双版纳总佛寺的历史文化,南传佛教在我国的发展情况,并与我所考察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研讨。其中,岩温叫法师曾经在人大参加过为期四个月的统战部爱国宗教代表人士研修班(第16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月13日,考察团休整总结。薛棖嵘同学等考察团部分成员参观考察了西双版纳景洪清真寺及该寺办的居家养老院。

1.jpg

2.jpg

1月14日,我所张雪松副所长、硕士研究生潘璐、薛棖嵘、项若慧,我所博士后毕业生、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刘泳斯老师一行,前往景洪市大金塔寺参观,对南传佛教总佛寺制度和宗教反商业化等问题进行调研。随后,张文良副所长与考察团汇合,一起前往曼乍佛寺、曼春满佛寺、曼隆佛寺参观考察,并参观体验了南传佛教贝叶经文化工艺。“曼”是傣语村寨的意思。曼春满佛寺历史悠久,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建筑为清乾隆七年(傣历1104年,公元1742年)、嘉庆元年(傣历1158年、公元1796年)重修而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