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松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青年教师宣讲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雪松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青年教师宣讲会

点击数:680 更新时间:2022-11-12 17:31:44

2022年11月11日上午,我所张雪松副所长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青年教师宣讲会。

1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青年教师宣讲会在明德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出席宣讲会,并为学校青年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团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成立的。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学者、海归教师、新入职教师、师资博士后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报道见:https://news.ruc.edu.cn/archives/409398。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立

张东刚书记为青年教师作报告

2022-11-11 22:41:28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青年教师宣讲会在明德堂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为青年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由党委书记张东刚、校长林尚立担任团长。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主持仪式并宣读《关于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的通知》。

(张东刚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前,张东刚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法学院院长黄文艺、党委书记杜焕芳,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哲学院院长臧峰宇,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吕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子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肖敏淇、2021级博士研究生周鼎、2022级博士研究生薛思齐,社会与人口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林新辰等11位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张东刚为青年教师作辅导报告。他从八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握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结构和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不仅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而且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具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读出力量、读出使命、读出担当、读出团结奋进的新姿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和亲切关怀。青年教师要做伟大复兴的逐梦人,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栋梁先锋的引路人,做时代考题的答卷人,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团成员代表秦宣从“讲什么”“怎么讲”“如何做好备课”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具体要求。他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及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时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道理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学术性、理论性和生动性。希望各宣讲团成员能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若干重大论断进行深入研究,用取得的研究成果提高宣讲的水平、丰富宣讲的内容、深化宣讲的内涵,充分发挥学校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领军作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郑水泉宣读《关于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的通知》。他在主持时表示,今天的学习会既是宣讲团的成立仪式,也是面向青年教师的一场宣讲活动,更是宣讲团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备课。中国人民大学是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应当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成为示范、引领和先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肩负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荣使命,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员代表、“杰出学者”青年学者、海归教师、新入职教师、师资博士后代表等参加学习。

原文链接:[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宣讲团成立!张东刚书记为青年教师作报告

相关链接:[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中央宣讲团成员林尚立校长为青年学子作报告

来源:文/校报 陈骊骊 刘诗萌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崔晨 姚伟康
编辑:董 涵琪

责任编辑:张凯怡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