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守诚为“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 举行《洞天福地观念与泰山神圣化》学术讲座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姜守诚为“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 举行《洞天福地观念与泰山神圣化》学术讲座

点击数:594 更新时间:2022-08-19 21:27:34

2022年8月17日下午,我所姜守诚教授应邀为“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2022)” 举行《洞天福地观念与泰山神圣化》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姜守诚教授讲解了道教洞天福地观念与泰山神圣化之间的关联,对学员们了解泰山宗教文化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2022)”由泰山学院、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山文化研究会、泰山文化研究基金会联合推出的公益性精品项目。该研修班旨在吸引国内外青年才俊关注、研究泰山文化,为泰山研究培育高水平人才。2021年暑期成功举办的首届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今年是第二届研修班,共计录取正式学员为13人,均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文献学、中国古代史、宗教学、民俗学等相关专业的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研修班针对泰山文化研究的前沿课题,聘请国内泰山文化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授课,并就泰山历史文化遗迹和泰山碑刻等组织田野考察、实地研学。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