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良应邀出席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发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文良应邀出席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发言

点击数:529 更新时间:2022-07-19 21:09:01

2022年7月17日,我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应邀出席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并作发言。

7月17日,河北赵县举办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在历史文化、茶文化、设计研究等方面,就“赵州茶”文化品牌利用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对不断发扬光大赵县“茶文化”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相关报道见:http://www.sjzntv.cn/sy/syrd/2022/07/1450068.html、https://www.hebtv.com/0/0rmhlm/zjgr/sjzjzz/nhsjz/10859320.shtml。


赵县举办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责编:王岩

时间:2022-07-18 11:53:02

为进一步弘扬赵州茶文化,做强赵州茶品牌,发展赵州茶产业,加快将赵州茶的历史文化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7月17日,赵县邀请中建设计研究院资深茶文化专家、学者及大学教授等在赵州印象酒店举办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去年以来,新一届赵县县委、县政府深入挖掘“名桥、古城、梨乡”等丰厚独特的资源优势,依托“赵州桥”桥文化,聘请西安复兴文明文化旅游集团,高起点设计建设赵州桥古镇、世界桥文化博物馆、中国鲁班奖颁奖、中国土木工程高峰论坛、大国工匠“三合一”永久性会址,打造桥文化产业园;依托“赵州茶”茶文化,聘请中建设计集团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以茶文化交流体验、茶产品延伸、茶产业交易为一体的赵州茶文化创意园;依托“赵州梨”梨文化,聘请浙江城乡规划设计院在范庄、谢庄镇规划建设梨园特色小镇。同时,谋划实施了赵县城市综合馆、赵州古城、铜锣湾广场、航天文化产业中心等一大批文商旅项目,着力打造 “旅游+文化+商业”的业态融合新模式,全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化和创新。特邀的各位专家、学者,在历史文化、茶文化、设计研究等方面,都有非常高深的造诣,都是国内的权威和泰斗,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对赵县茶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赵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帮助。

研讨会上,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赵中宇介绍了赵州茶文化创意园项目策划思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柏林禅寺住持明海法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张肇达,资深茶文化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央电视台《茶通超人》栏目策划、中国大学生茶艺团特聘专家田真等与会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就“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河北台杜岩卿、王岩,赵县台吴旭)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