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四川、陕西进行专题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张风雷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四川、陕西进行专题调研

点击数:806 更新时间:2022-07-06 20:21:41

2022年6月28日—7月5日,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四川、陕西进行专题调研。

6月28日至7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裔炯率调研组在四川、陕西,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广元市、乐山市,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深入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访谈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并先后在成都、西安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四川、陕西两省坚持把宗教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对两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九个必须”的来龙去脉和深刻含义,加强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深刻理解宗教问题的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复杂性和国际性,把握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处理好的重大关系,自觉遵循宗教传承和宗教工作规律,牢固树立“导”的理念,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政协主席田向利,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全国政协常委牛汝极,全国政协委员安七一、杨杰、张风雷、张克运、宗性、胡诚林、雷世银、唐诚青参加调研。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陪同调研或座谈。

相关报道见:https://www.sctv.com/news/detail?id=2373445、http://m.cnwest.com/lianbo/a/2022/07/06/20732339.html、http://dzb.rmzxb.com.cn/rmzxbPaper/pc/con/202207/06/content_27105.html。


四川新闻联播|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川开展专题调研

2022-07-03 19:08:48  四川观察

6月28日至7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裔炯率调研组来川,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深刻理解宗教问题的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复杂性和国际性,自觉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孔薇
校对:范明依
责编:蒋胜利
审核:冯欢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