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赖品超教授应邀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科学脉络中的耶佛相遇、比较及对话”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赖品超教授应邀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科学脉络中的耶佛相遇、比较及对话”

点击数:869 更新时间:2022-05-28 23:21:23

2022年5月18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赖品超教授应邀在我所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科学脉络中的耶佛相遇、比较及对话”。

讲座由我所何建明教授主持,通过zoom网络会议的方式举行。我所部分师生在线上参加了讲座。在讲座中,赖品超教授回顾了佛教与基督宗教的历史相遇中科学所扮演的角色,比较了当代佛教与基督宗教如何响应科学的发展,展望了佛教与基督宗教在科学时代的对话,并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主讲人赖品超,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学士(1985)、道学硕士(1987),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哲学博士(1991)。历任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系教授,文化及宗教系教授、主任,天主教研究中心主任,人间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院长。研究领域:基督教神学、宗教哲学、宗教对话。代表作有《开放与委身:田立克的神学与宗教对话》(2000)、《近代中国佛教与基督宗教的相遇》(2003)、《大乘基督教神学》(2011)等。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FZs1cAdGW1Q0KEhLrjS0zw。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