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松授参加校知联会会议,张风雷教授提交书面发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雪松授参加校知联会会议,张风雷教授提交书面发言

点击数:488 更新时间:2022-05-11 12:45:43

2022年5月7日中午,我所张雪松副教授参加校知联会会议,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提交书面发言。

5月7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近40名理事参加会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的体会。

我所所长、校知联会名誉会长张风雷教授因参加全国政协调研未出席会议,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我所专职研究员、校知联会副会长张雪松副教授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见:https://news.ruc.edu.cn/archives/380662。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曾 慧

5月7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近40名理事参加会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的体会。

会长庄毓敏介绍了当日上午师生座谈会的情况,从人民大学要在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高校师资队伍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名誉会长张风雷从哲学社科研究的角度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这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有重要意义。

常务副会长王润泽结合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分享了个人看法,作为中国特色人文社会科学重要组成部分的新闻学,就是要竖起中国新闻学的旗帜,从中国新闻历史的丰富实践中,找寻中国新闻学科的核心问题,提炼出新闻事业对中国革命和社会建设的独有经验,尤其是通过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史进程中的成功实践,寻找中国问题、中国经验,升华为中国理论,发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构建起中国特色新闻学的理论体系。

副会长文继荣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人民大学的理工科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人民大学的理工科发展应进一步与中国具体问题相结合,并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特点的社会团体,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物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更是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党外知识分子是中国人民大学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会是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2年度第三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阳)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