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学习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学习座谈会

点击数:440 更新时间:2022-04-30 12:44:39

2022年4月27日上午,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学习座谈会。

4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做好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举行委员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西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强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志强作专题辅导报告。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张季、陈智敏、邱学强、王尔乘以及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所联系界别部分委员、全国政协社法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了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乔传秀、高小玫、张帆以及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所联系界别部分委员在线上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相关报道见:http://dzb.rmzxb.com.cn/rmzxbPaper/pc/con/202204/29/content_23856.html。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委员学习座谈会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4月29日   第 02 版)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27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京举行委员学习座谈会,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社法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强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社法委及所联系界别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法委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格遵守政协的各项纪律规定,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

会议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志强作专题辅导讲座,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法委副主任徐敬业、张季、陈智敏、邱学强、王尔乘,以及社法委所联系的社科、民盟、福利保障界部分京内委员现场出席会议,社法委副主任乔传秀、张帆、高小玫和部分京外委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