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并荣获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提名奖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并荣获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提名奖

点击数:1430 更新时间:2022-03-11 10:31:40

2022年3月4—10日,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并荣获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提名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作为全国政协社会科学界别第32组委员参加了本次政协全会,听取了汪洋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刘新成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军检察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参加了小组讨论并作发言。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举行了隆重的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表彰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宣读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颁发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的决定》,决定授予王松灵、支树平、叶青、吕红兵、刘世锦、许进、李朋德、连介德、吴为山、吴昌德、张博、张明华、陈冯富珍、陈晓华、罗黎明、贺丹、贺定一、高鸿钧、郭卫民、唐江澎等20位委员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授予李健、李原园、李霭君、杨扬、杨忠岐、吴浩、张风雷、邵旭军、青觉、金李、胡卫、高洪、高晓笛、常信民、裘援平等15位委员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提名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获得2021年度优秀履职奖的20位委员颁发了奖状。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表彰仪式。

此次表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根据《全国政协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每年表彰在履职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委员。

相关报道见:http://dzb.rmzxb.com.cn/rmzxbPaper/pc/con/202203/09/content_21092.html、http://www.cppcc.gov.cn/zxww/2022/03/08/ARTI1646710619086484.shtml。


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提名奖名单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09日   第 28 版)

李 健(少数民族界) 李原园 李霭君 杨 扬 杨忠岐 吴 浩 张风雷 邵旭军 青 觉 金 李 胡 卫 高 洪 高晓笛 常信民 裘援平


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在京举行 汪洋为获奖委员颁奖

2022-03-08来源: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3月7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表彰仪式并为获奖委员颁奖。

在热情洋溢的《团结友谊进行曲》乐曲声中,汪洋为获奖委员一一颁授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宣读《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颁发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的决定》,授予王松灵、支树平、叶青、吕红兵、刘世锦、许进、李朋德、连介德、吴为山、吴昌德、张博、张明华、陈冯富珍、陈晓华、罗黎明、贺丹、贺定一、高鸿钧、郭卫民、唐江澎等20位委员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还授予15位委员2021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提名奖”。

决定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专门协商机构更好服务国家大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以模范行动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他们为榜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表彰仪式。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