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洁姜守诚王俊淇任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王宇洁姜守诚王俊淇任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

点击数:644 更新时间:2022-01-15 14:08:39

2022年1月6日,我所王宇洁、姜守诚、王俊淇任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

1月6日,哲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成立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出席会议。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张霄,党委副书记张鹏举,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与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哲学院副院长刘劲杨主持。刘劲杨宣布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名单,胡百精为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由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教授任主任,副院长刘劲杨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老师为副主任,成员包括张霄、王宇洁、常晋芳、刘增光、周濂、刘玮、姜守诚、王俊淇、吴琼、徐尚昆、田洁、马建波、张炎、原理、聂敏里,院本科教务老师武岳为秘书。

相关报道见:https://news.ruc.edu.cn/archives/363428、http://phi.ruc.edu.cn/xwtz/xwzx/924cd02097a84c8186427356e4629ac4.htm。


哲学院举办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成立会议
2022-01-11

1月6日,哲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成立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出席会议。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张霄,党委副书记张鹏举,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与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哲学院副院长刘劲杨主持。

胡百精对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哲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对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建成教学体系,面向时代变革和教学改革,把已经采取创新性尝试的要素结构功能和所期待价值进行全面的、体系化的整合,建成完整的教学体系,构建完整的知识地图;二是引领学习风气,希望哲学院在全校作出示范;三是培养未来哲学家,面对重要的哲学问题,进行不同学科之间的探讨和国际交流。

臧峰宇从建设目标、培养理念、教学获奖、创新路径、具体措施、预期成效六个方面介绍哲学院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哲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强基博识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加强哲学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推进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新文科建设,实现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创新,推进精品课程建设;依托重大教学项目和重大科研平台,创新“哲学+”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人大风格、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之路。

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优秀教师获得者、副教授田洁分享在教学一线的经验。田洁表示,日常教学活动中的教学相长对她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一个教师尤其是哲学教师,应该和学生一样,是一个求知者。教师保持一个求知者的状态,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

刘劲杨宣布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名单,胡百精为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近年来,哲学院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建立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哲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拓展更加开放的育人格局,入选教育部首批“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哲学专业、伦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宗教学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有关课题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研究重点课题立项。赓续人大哲学学科光荣传统,遵循哲学教育发展规律,哲学院将不断加强新文科建设,努力推进“哲学+”人才培养模式新探索,为培养时代发展需要的哲学人才贡献力量。

附: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名单

主 任:臧峰宇

副主任:刘劲杨、张鹏举

成 员:张霄、王宇洁、常晋芳、刘增光、周濂、刘玮、姜守诚、王俊淇、吴琼、徐尚昆、田洁、马建波、张炎、原理、聂敏里

秘 书:武岳


来源:哲学院
编辑:胡 馨

责任编辑:姜彬涛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