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林教授近期学术动态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杨慧林教授近期学术动态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74 更新时间:2004-06-18 16:27:56

 

1、  2004524-29日,挪威Araepagro基金会邀请本所杨慧林教授参加学术评估小组,对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ISCS)进行四年一度的评估。除杨慧林教授之外,评估小组的成员还包括来自英国的Edmond Tang教授和来自美国的Carol Hamrin教授。

2、  200464日,杨慧林教授接待美国UB基金会主席Richard Wood教授及其中国项目主任Anne Ofstedal女士,同时出席的还有美国旧金山大学利玛窦中西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吴小新博士和夫人李杰妮博士。

3、  200467日,杨慧林教授应邀为“全国省级干部宗教政策研讨会”讲课,讲课题目为《基督教的信仰背景及其在当代世界的基本状况》。是次活动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宗教局和中共中央党校联合举办,来自全国的50多名省级领导参加了研讨。

4、  2004610日,杨慧林教授出席人大中文系主办的“Fredrick Jameson学术研讨会”,并在会议开幕式致辞。

5、  2004610日,杨慧林教授接待美国Emory大学Rodney Hunter教授。

6、  2004611日,杨慧林教授出席“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发言题目为《德里达“他者”概念的神学诠释》。

7、  2004611日,杨慧林教授接待美国纽约大学Angela Zito教授、美国加州大学Hillis Miller教授。

8、  2004612日,杨慧林教授接待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Miikka Ruokanen

9、  2004616日,杨慧林教授出席人大哲学系与台湾辅仁大学合办的海峡两岸“全球化问题的哲学省思”学术研讨会,并就《全球化论说中的“同一”和“差异”》发言。

10、              2004617日,杨慧林教授参加接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郭振羽教授。

11、              20046月,美国M.E. Sharpe Ltd. 出版的学术刊物Contemporary Chinese Thought以专辑形式出版杨慧林教授的五篇英文论文。该专辑题为Religion and Inter-cultural Dialogue。五篇论文分别是:“Inculturation or Contextualization: Interpretation of Christianity in the Context of Chinese Culture”; “Three Problems in the Dialogue Between Buddhism and Christianity”; “The Contemporary Significance of Theological Ethics: The True Problems Elicited by Auschwitz and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Ethicized’ Chinese-Language Christianity and the Meaning of Christian Ethics”; “The Union Chinese Version of the Bible and Its Hermeneutical Analysis”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