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和哲学院联合主办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我所和哲学院联合主办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点击数:2162 更新时间:2021-12-01 16:11:47

2021年11月27日上午,我所和哲学院联合主办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局长)窦文,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民族宗教教研室主任、教授王珍,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宗教处处长宿正伯、宗教处干部陈通,杨小波同志秘书桂五九,以及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我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我所暨哲学院李秋零教授、魏德东教授、曹南来教授,哲学院党委副书记、爱国宗教界研修班副班主任张鹏举老师,第16期中央统战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全体56名学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班主任张风雷教授主持。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首先介绍了全国政协民宗委的组成、职能、主要活动及本次调研座谈的主旨,随后,第16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代表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烟台市佛教协会会长、烟台龙口南山禅寺真龙法师,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常务理事、贡觉县台西寺管委会主任、活佛吉美慈仁,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浮山黄龙古观管委会主任梁崇雄道长,云南省伊斯兰教协会伊斯兰教文化研究办公室负责人马柯,重庆市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重庆市九龙坡区、铜梁区、潼南区天主教负责人、本堂神父丁杨,甘肃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寇建国牧师,先后作了汇报发言。第16期爱国宗教界研修班学员、中国佛教协会理事、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教师岩温叫,陕西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汉中市道教协会会长刘至堃道长等,在互动交流环节也作了发言。

在听取了学员代表发言后,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各大宗教和学员们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所作的探索实践和深入思考,强调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主要的工作方式就是搭建协商平台,以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他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宗教界人士就我国民族宗教工作多加研究探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