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洁参加“二十国集团信仰间论坛”国际会议并发言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王宇洁参加“二十国集团信仰间论坛”国际会议并发言

点击数:538 更新时间:2021-09-17 16:15:22

2021年9月14日晚,我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应邀参加“二十国集团信仰间论坛”国际会议,并在主题研讨“性别平等:宗教支持与宗教否定”环节中做了题为“相同的宗教、不同的实践”的发言。

 “性别平等:宗教支持与宗教否定”为“二十国集团信仰间论坛”主题研讨之12,该环节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法学院比较法学教授Susanna Mancini主持,与会发言人分别为:巴哈伊社团驻联合国代表Bani Dugal,意大利瓦雷泽浸礼宗教会牧师Lidia Maggi,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法律研究系助理教授Francesco Biagi,巴尔干穆斯林妇女联合会主席Liya Makhmutova,Adyan基金会公民权与多样性治理研究所所长Nayla Tabbara,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教授王宇洁,美国普林斯顿大学Wolfgang Dansbeckgruber等。

王宇洁教授作为参加会议的中国学者代表,以中国伊斯兰教历史上形成的清真女寺为例,指出在中国穆斯林的努力下,清真女寺不仅为女性提供宗教教育,而且对外传输着社会公正、性别平等的观念。会议主持人认为该发言展示了中国穆斯林女性在争取性别平等问题上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就,对于认识伊斯兰教与性别平等的问题很有启发。

王宇洁教授的发言受到了主持人的好评。主持人认为该发言以中国伊斯兰教为例,展示了中国穆斯林女性在争取性别平等问题上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就,对于认识伊斯兰教与性别平等的问题很有启发。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