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到中国人民大学报到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到中国人民大学报到

点击数:750 更新时间:2021-09-13 21:29:05

2021年9月11日,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到中国人民大学报到。

2006年到2020年期间,我校受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委托,由教务处、哲学院、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具体实施,成功举办了第一至十五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及中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和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在此基础上,中央统战部决定,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仍将委托我校承办,时间为2021年9月—2021年12月,为期3个月,学员共56人,多为全国性或各省市自治区五大宗教团体秘书长、副会长以上爱国宗教界领袖人物。2021年9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了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五大宗教的学员。

在宗教班学员到校报到的前一天,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统计了每一位学员的到达时间和交通工具,组织志愿者排班迎新。

    9月11日早晨8:00,负责入校引导的志愿者在东门就位,负责签到入住的志愿者在贤进楼大厅准备好学员手册、通讯表、温度计和口罩等物资,等候学员的到来。学员到校后,先在贤进楼前台办理入住,领取房卡,然后到大厅签到,领取校园卡、学员手册和教材等物资。志愿者带领入住完毕的学员到西区食堂门口圈存机,用支付宝充值。

晚上18:00,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党委副书记张鹏举老师到宿舍看望了学员。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cVmtq73E1tQXPWpk3XnrTA。


迎新 | 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入学

智乎哲也 昨天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

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

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介绍

 2006年到2020年期间,我校受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委托,由教务处、哲学院、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具体实施,成功举办了第一至十五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及中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和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在此基础上,中央统战部决定,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仍将委托我校承办,时间为2021年9月—2021年12月,为期3个月,学员共56人,多为全国性或各省市自治区五大宗教团体秘书长、副会长以上爱国宗教界领袖人物。2021年9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迎来了第十六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五大宗教的学员。

迎新过程

    在宗教班学员到校报到的前一天,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统计了每一位学员的到达时间和交通工具,组织志愿者排班迎新。

    9月11日早晨8:00,负责入校引导的志愿者在东门就位,负责签到入住的志愿者在贤进楼大厅准备好学员手册、通讯表、温度计和口罩等物资,等候学员的到来。

微信截图_20210913213540.png

微信截图_20210913213559.png

    学员到贤进楼前台办理入住,领取房卡。学员到大厅签到,领取校园卡、学员手册和教材等物资。

微信截图_20210913213418.png

微信截图_20210913213433.png

    志愿者带领入住完毕的学员到西区食堂门口圈存机,用支付宝充值

微信截图_20210913213252.png

微信截图_20210913213316.png

    晚上18:00,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党委副书记张鹏举老师到宿舍看望学员。

微信截图_20210913213059.png


志愿者感想

吴奕潇

    今天我参加了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待宗教班学员的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分发物资、引导学员们入住。学员们均在各自的领域钻研修行了多年,他们的言谈举止儒雅随和,体现出极高的个人修养。我很高兴地看到宗教班学员们对人民大学校园生活的极大兴趣,希望各位宗教班学员们在接下来几个月在校园的学习生活中感到愉快,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班越办越好,希望我们与各位宗教界爱国人士一道,为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郑翔宇

    今天下午,我参加了第16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迎新志愿活动,在下午4点到5点半帮助引导学员从校门到贤进楼入住,并在晚饭时间前帮助学员们进行校园卡绑定。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当有的学员甚至是校内其他学生看到我身穿写着“人大志愿者”的蓝色马甲上前向我寻求帮助的时候,我深刻地感到了人们对志愿者的认可,我也对“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的观点产生了进一步的了解。正如马克思所说,“人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自己才能达到完美”,正是在对他人的无私帮助中,志愿活动也让我们得到了充实、提高。

姚懿洋

    金秋九月恰值开学之际,我荣幸地成为了宗教班迎新活动的志愿者,在短暂且充实的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贤进楼值班过程中,我见识到一个看似普通且基础的活动,其前前后后汇聚了无数人的心血与精力,从一个简单的校园卡、新生礼包以及签到表等等都是需要一个和谐且团结的集体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缺少任一环节都不可能最终完满地结束,看到每一位入住的学员从步入人民大学的第一步起,身边就已经围绕着身着蓝色马甲制服的志愿者们,每一个步骤都在我们的帮助下共同完成,在此期间我深刻体会到协助他人的乐趣,并借此机会向各位志愿者伙伴道一声辛苦。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