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第17届中美欧暑期宗教学高级研讨班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成功举办第17届中美欧暑期宗教学高级研讨班

点击数:897 更新时间:2021-08-05 18:40:49

2021年7月27—30日,我所成功举办第17届中美欧暑期宗教学高级研讨班。

2021年7月27-30日,第17届中美欧暑期宗教学高级研讨班由我所举办,主讲人为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东亚语言与文化系系主任杨美惠(Mayfair Yang)教授,辅导教授为我所专职研究员魏德东教授、曹南来教授、钟智锋副教授。


本暑期班为期四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环节。在上午的环节中,杨美惠教授分别以“人类学的方法与田野调查经验”“礼仪经济与资本主义”“本体论与宗教环保主义”“现代东亚的民族主义、性别与媒体”为题作了讲演。在下午的环节中,魏德东教授、曹南来教授和钟智锋副教授围绕着杨教授的讲演,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参加暑期班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中美欧暑期宗教学高级研讨班已成为我国培养宗教学人才的重要平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德国Kassel大学等高校的57名本、硕、博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暑期班。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国际佛学中心主任魏德东教授、我所专职研究员钟智锋副教授向在中国人民大学现场参加暑期班的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