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东曹南来钟智锋参加国际宗教社会学会(ISSR)第36届年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魏德东曹南来钟智锋参加国际宗教社会学会(ISSR)第36届年会

点击数:823 更新时间:2021-08-05 13:16:47

2021年7月12—15日,我所魏德东教授、曹南来教授、钟智锋副教授参加国际宗教社会学会(ISSR)第36届年会。

2021年7月12—15日,国际宗教社会学会(ISSR)在线上举办了第36届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全球和本地视域下的宗教:扩散、移民和变革”。我所专职研究员魏德东教授、曹南来教授、钟智锋副教授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宣读了学术论文。

微信截图_20210805132116.png

微信截图_20210805132224.png

在本届年会中,我所和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以“发展中的中国宗教:全球化与中国化的动态”为主题联合举办了两个专场。钟智锋副教授以“The Politics Of Sinocization”为题分析了中国化的政治动态及基督教团体对中国化的回应模式。曹南来教授以“The Making Of A Transnational Gospel Field In A Chinese Merchant Diaspora”为题分析了温州商人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前建构了一个跨国的宗教网络并保持其中国特色,魏德东教授和我所博士研究生李治宇则以“External Confucianist Yet Internal Buddhist”为题分析了我国南方某孔子学堂如何把儒家文化和佛教文化结合起来建构出一个新兴的宗教文化组织。

本届年会的详细情况可参见国际宗教社会学会官网https://conference-system.sisr-issr.org/conferences/conference-2021/#welcome。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