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松钟智锋带领部分研究生赴上海、浙江考察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暑期学术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雪松钟智锋带领部分研究生赴上海、浙江考察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暑期学术调研

点击数:1066 更新时间:2021-07-31 18:27:39

2021年7月19—30日,我所张雪松副教授、钟智锋副教授带领部分研究生赴上海、浙江考察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暑期学术调研。

7月19—23日在上海调研期间,张雪松副教授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龙华寺、基督教闸北堂、圣三一堂、城隍庙、徐家汇天主教大教堂、基督教闵行福音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并于7月21日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秘书长顾梦飞,7月22日与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等全国基督教“两会”、上海基督教“两会”负责人举行了座谈。7月23日上午,张雪松副教授还专门带领同学们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微信截图_20210731183751.png

微信截图_20210731183841.png

 7月24—30日,张雪松副教授一行在浙江调研,先后参议考察了宁波七塔禅寺、雪窦山弥勒道场、浙江佛学院本部、普陀山福泉禅林、印顺图书馆、梵音古洞、慧济禅寺、法雨寺、普济寺、宝陀讲寺、普陀山佛教博物馆,并于7月24日晚应邀在宁波七塔禅寺以“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成果——隋唐宗派问题探析”为题举办了学术讲座。

微信截图_20210731183917.png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讲师刘泳斯博士,我所硕士研究生薛枨嵘、沈山钰、邴昭森等全程参加了考察活动,我所钟智锋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常美娜、硕士研究生许磊等参加了在上海的考察活动。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