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和第5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参访中国佛学院、中国道教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第4期和第5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参访中国佛学院、中国道教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

点击数:820 更新时间:2021-06-01 16:59:57

5月28日,在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处长王蕾、二级调研员孙钢、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副班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老师等带领下,中央统战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的第4期和第5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一行43人到中国佛学院、中国道教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参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明海法师以及中国道教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有关领导热情接待了研究生班学员,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

相关报道见:http://www.zgfxy.cn/Article/2021/05/28/2339151953.html。


中国人民大学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一行来访我院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8日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学员分享

合影

参观

2021年5月28日上午,中央统战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的第4期和第5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一行43人在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来访我院。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明海法师热情接待了研究生班学员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明海法师向中央统战部对该班的一以贯之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向中国人民大学对该班的精心组织和倾心付出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学员在政治品质、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等方面取得新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学员们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各宗教进一步中国化、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作出积极的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座谈中,中央统战部与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就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的办学定位、办学方向、办学特色等问题做了介绍。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的举办,是深化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帮助宗教界培养高水平研究型人才的一项重要探索。希望进一步增进与我院的交流往来,为宗教界青年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成绩。研究生班学员也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悟,并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感激之情。
座谈结束后,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们参观了中国佛学院所在地——千年古刹法源寺,并在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我院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据悉,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一行还将赴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中国道教学院等地参访。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