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1133 更新时间:2021-03-27 11:52:25

2021年3月25日上午,我所所长、北京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风雷教授参加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25日上午,市知联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开展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委统战部副处长郝媛,鲍晓秋;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团长王传利,李桦,曹荣恒,孟宪辉;市知联会副会长刘侗,秘书长黄殿琴;李献云、程凯、田轩、郭素娟、张风雷、李四龙、李斗、白洁、冯斐菲、李超峰、张立英、王玥琳、李国龙等理事代表所在专委会、区知联会、校知联会参会;国企分会副会长张万奇、张超等理事代表国企分会、文联分会在党派大楼主会场参会。各区、各分会、各高校、国企知联会理事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统战社团党建工作组徐韬书记、郭奕晨、郭娜参会;主、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侗主持。原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一个“三线子弟” 视野中的三线建设》专题报告。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AKxPvcYl8LnbOqP7BglhXg。


同心向党 同舟共济

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北京知联会秘书处 北京知联会 昨天

3月25日上午,市知联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开展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委统战部副处长郝媛,鲍晓秋;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团长王传利,李桦,曹荣恒,孟宪辉;市知联会副会长刘侗,秘书长黄殿琴;李献云、程凯、田轩、郭素娟、张风雷、李四龙、李斗、白洁、冯斐菲、李超峰、张立英、王玥琳、李国龙等理事代表所在专委会、区知联会、校知联会参会;国企分会副会长张万奇、张超等理事代表国企分会、文联分会在党派大楼主会场参会。各区、各分会、各高校、国企知联会理事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统战社团党建工作组徐韬书记、郭奕晨、郭娜参会;主、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侗主持。

微信截图_20210327115330.png

会议提出:一是开展“五个一”学习实践行动,即阅读一本指定的党史书籍、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交流、策划一次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举办一次专题讲座、组织一次红色观演;在自学自悟的同时,注重彼此交流、实践体验,提升学习效果。二是各专门委员会要增强自转,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加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切实激发党外知识分子主体作用,形成百花齐放局面。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市知联会的常务理事中各基层知联会会长连结作用,更加深入有效地做好所联系界别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逐步实现对不同领域、不同阶层、不同观念的党外知识分子的有效组织,影响带动他们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微信截图_20210327115525.pn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原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一个“三线子弟” 视野中的三线建设》专题报告,李教授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微信截图_20210327115635.png

参会理事一致表示,要在各自所在知联会、工作领域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坚持首善标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327115725.png

会议上,展示了知心书画社顾问、著名书法家宿悦题写的《拥抱七月 矢志践行》书法作品;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截图_20210327115818.png

      3月26日上午,为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知联会和各民主党派参加市委统战部召开的知情参政座谈会。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雷寰介绍市政府全年工作,市委研究室经济处处长赵雪松围绕“十四五”规划及政党协商议题重点解读。会议由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鲁延鸣主持。黄殿琴秘书长参加会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