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点击数:487 更新时间:2021-03-27 11:49:41

2021年3月24日下午,我所所长、校教代会代表张风雷教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3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工会主席郑水泉,副校长杜鹏、朱信凯出席大会。吴付来主持会议。学校“双代会”正式代表、部分单位列席代表等230余人参会。

相关报道见:https://news.ruc.edu.cn/archives/313023。


中国人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文/校报 刘诗萌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崔晨   编辑:段雨滋

3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工会主席郑水泉,副校长杜鹏、朱信凯出席大会。

吴付来主持会议。学校“双代会”正式代表、部分单位列席代表等230余人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宋丽静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工致以问候。她表示,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决贯彻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学校工会坚持需求导向,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首都高校工会系统中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中国人民大学教代会、工会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新时期“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伟作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考验,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圆满庆祝学校命名组建70周年,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阶段性目标,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各项事业蓬勃有序发展的“双胜利”“双丰收”,在风雨考验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刘伟强调,2021年,学校将更加自觉地承担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中国人民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水泉作教代会、工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教代会、工会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全面发挥教代会作用,做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弘扬劳模精神,动员教职工围绕中心工作建功立业;结合疫情防控开展文体活动,推动构建和谐校园;坚持需求导向,提供精准服务,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深化自身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作活力。2021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将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和贴心人,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新时期“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靳诺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年会,回顾过去、谋划未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双一流”建设也面临崭新局面,需要全校上下同心,抓住机遇,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教代会、工会要根据新形势不断完善机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学校与教职工的联系,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为学校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持。

靳诺强调,学校教代会、工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教职工本领。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大会表彰2020年教代会优秀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工作优秀单位。新闻学院方洁、新闻学院刘海龙、物理学系张威、信息学院柴云鹏、国学院龚术婷、信息学院梁彬等6人荣获“优秀提案人”称号;教务处、科研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等6家单位获得“提案承办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宋丽静主席和学校领导共同为优秀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工作优秀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会后各代表团将分别组织分团讨论,审议各项报告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同时开展2021年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秘书处将汇总代表团讨论情况起草年会决议草案,在征求各代表团意见、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审定后向各位代表发布。

会前,靳诺、刘伟、吴付来、郑水泉、朱信凯会见了宋丽静;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参加会见。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