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全国政协“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委员读书群线下交流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全国政协“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委员读书群线下交流会

点击数:747 更新时间:2021-02-27 21:02:05

2021年2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参加全国政协“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委员读书群线下交流会。

读书交流会由全国政协民宗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委员读书群群主杨小波主持。第十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文化部原部长王蒙结合自己在新疆工作、生活16年的经历,在读书交流会上作了主旨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播音员海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主任、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安阿玥,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军区原司令员(副战区职)、中将彭勇,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许建英,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圣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新疆考古队队长巫新华等6位委员、专家分享了“我的新疆故事”。

在听取了王蒙同志的主旨发言和部分委员、专家的发言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分党组书记王伟光,副主任杨发明、罗黎明,全国政协常委王健、白庚胜,全国政协委员王永庆、刘晓梅、安七一、李健、李明星、怀利敏、张风雷、张星星、青觉、钟瑛、晓敏、郭继孚、鄂义太、雷迅,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窦文、副主任付长生、一级巡视员赵丽、二级巡视员宋江悦等参加了线下读书交流会。

相关报道见:http://www.rmzxb.com.cn/c/2021-02-27/2794586.shtml。


全国政协“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委员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2021年02月27日 07:30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毛立军)2月24日,全国政协“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委员读书群举办线下交流会,主题是:文化润疆与“我的新疆故事”。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委员读书群开办以来,各位委员通过线上讨论与线下交流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对新疆历史文化的认识,坚定了做好新疆工作的自信,汇聚了建设美丽新疆的共识和智慧。

巴特尔强调,要将读书活动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把读书学习变成加强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变成深入研究问题、推动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培育协商文化、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过程,以读书学习新成效推动履职尽责取得新进展,为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副主任杨发明、罗黎明出席,驻会副主任、读书群群主杨小波主持。

会议邀请第十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原文化部部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王蒙作主旨发言,安阿玥、海霞、彭勇、杨圣敏、许建英、巫新华等6位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分享“我的新疆故事”。晓敏等民宗委委员、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部分在京委员30多人参加。


编辑:贾元昌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