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良参加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成立暨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筹备大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文良参加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成立暨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筹备大会

点击数:1326 更新时间:2020-10-30 10:51:32

2020年10月27日,我所副所长张文良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成立暨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筹备大会。

2020年10月27日下午,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成立暨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筹备大会在牛首山佛顶宫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五十余名学者参加了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揭牌仪式和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筹备会议。会议代表就拟于2021年举办的首届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的主题等进行了讨论。我所张文良教授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并代表研究所对牛首人文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被聘请为牛首人文研究院的学术委员会委员。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wCmvRmqMPtcK9w_tTZNXtg。



人文牛首 高峰论坛 | 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成立暨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筹备大会

2020年10月27日下午,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成立暨世界佛教学术论坛筹备大会在牛首山佛顶宫召开。

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是在南京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南京大学、江苏瑞华集团、牛首山三方共建,经省委宣传部和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文化研究机构。研究院实行“文化研究机构+新型研发平台”双轨运行机制,通过整合优质文化资源,致力于推动当代文化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在高峰论坛上,万俊人、魏道儒、董平、赖永海分别就“人文学的现代意义”,“共建佛教文化及启示”,“儒佛互动与理学建构”,“‘色即是空’新解”作了主旨演讲。

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万俊人

主旨演讲:”人文学的现代意义“

浙江大学特聘教授 董平

主旨演讲:”儒佛互动与理学建构“

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赖永海

主旨演讲:”色即是空“新解

l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 许文林致欢迎辞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 尚庆飞致辞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蒋坚永致辞

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院长 胡勇介绍研究院成立情况

论坛由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副院长 周学主持

嘉宾寄语

蒋坚永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赖永海 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冯达文 中山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万俊人 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高瑞泉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

魏道儒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詹石窗 四川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郑筱筠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

麻天祥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

张志刚 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

董平 浙江大学特聘教授

左庄伟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美术评论家

李利安 西北大学教授

吴言生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佛教研究所所长

龚隽 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

李四龙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陈星 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刘立夫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隆相法师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寺住持

理海法师 南京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清凉寺住持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