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督教中国化的经典、礼仪与思想研究”开题论证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督教中国化的经典、礼仪与思想研究”开题论证会

点击数:574 更新时间:2020-09-30 12:00:01

2020年9月29日下午,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督教中国化的经典、礼仪与思想研究”开题论证会。

9月29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督教中国化的经典、礼仪与思想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央民族大学科研处付娜副处长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
开题论证会由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志刚教授主持

课题首席专家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游斌教授和子课题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唐晓峰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韩思艺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游斌教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志杰教授、南开大学哲学系张仕颖教授先后报告了课题研究的主要思路和基本内容。

在听取了课题组首席专家和各子课题负责人的汇报介绍后,与会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教授、金陵神学院陈逸鲁常务副院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袁莎副院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比较宗教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教授,先后发表了意见建议,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志刚教授最后发言,对专家组意见作了总结。

课题组相关成员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