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点击数:534 更新时间:2020-09-08 11:09:12

2020年9月7日 下午,我所所长、“中宗和”理事张风雷教授参加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9月7日下午,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宗和”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邓宗良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发表书面讲话,指出,“中宗和”每年倡议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开展和平祈祷,传承宗教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表达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良好意愿,要把纪念和祈祷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坚定信念、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座谈会上,播放了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倡议和平祈祷活动视频。随后,“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分别代表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界委员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代表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

相关报道见:https://tv.cctv.com/2020/09/07/VIDEcAxyMgZjmGUWCSRE2ra8200907.shtml?spm=C52056131267.PMXrRQiRmhAk.0.0http://www.chinanews.com/gn/2020/09-07/9285170.shtml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2020-09-07 21: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燕玲 责任编辑:张燕玲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9月7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宣传和平发展理念。图为座谈会现场。 崔楠 摄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陈小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7日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宣传和平发展理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发表书面讲话指出,“中宗和”每年倡议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开展和平祈祷,传承宗教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表达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良好意愿,要把纪念和祈祷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坚定信念、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完)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