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学金申请办法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2020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学金申请办法

点击数:1958 更新时间:2020-07-21 12:32:37

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学金旨在鼓励宗教学专业的学生认真学习,提高论文写作水平,2020年度宗教学奖学金现已开始申请。宗教学奖学金下设弘愿奖学金、华岩奖学金、怀云奖学金、琉璃光明奖学金、绿荫奖学金、橄榄枝子奖学金等,由国际佛学研究中心与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负责实施,每年评选1次。

1.申请资格: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自动获得申请资格;其他专业的学生需由一位本专业老师、一位宗教学专业老师书面推荐。  

2.申请要求:请申请者提交1篇未曾发表、也未曾申请过其他奖学金的与宗教学研究相关的原创性学术论文。论文要遵守学术规范,符合格式规定(具体请参见附录“论文格式要求”)。如发现论文抄袭,该生将永久失去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学金申请资格,推荐老师将失去未来两年的推荐资格。

3.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10月15日。

 

4.申请方式:请提交论文的电子版(请同时提供WORD版和PDF版)、“奖学金申请表”的纸质版与电子版;研究生的奖学金申请表须导师签字同意推荐,本科生可请宗教学相关课程老师签字同意推荐。

1)请将纸质版交到人文楼511室;

2)请将电子版发到zjshkx@ruc.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年级+论文题目+手机号。

 

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王丹

办公地点:人文楼511室

联系电话:010-62512242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哲学院、宗教高等研究院

2020年7月20日

 

 附录1:论文格式要求 >>>>点击下载

 附录2: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奖学金申请表>>>>点击下载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