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基督教研究方向)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基督教研究方向)

点击数:1235 更新时间:2020-07-07 17:46:46

2020年7月1日上午,我所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基督教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武照欣、赵玉娇参加答辩。

武照欣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莱茵霍尔德·尼布尔政治伦理思想研究》,指导老师李秋零教授。答辩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金泽教授担任主席,答辩委员包括: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孙尚扬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游斌教授,我所何光沪教授、孙毅副教授。

赵玉娇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基督教与黔地苗族文化的互动融合——以黔东南巴拉河流域黑苗和黔西北乌蒙山区花苗族群为例》,指导老师何光沪教授。答辩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金泽教授担任主席,答辩委员包括: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孙尚扬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游斌教授,我所李秋零教授、孙毅副教授。

在四个多小时的答辩中,各位答辩委员对二位同学的博士论文作了中肯的评议,严格指出了论文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并给予了细致的修改建议。两位答辩人在答辩中较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经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武照欣同学与赵玉娇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两位同学博士学位。

两位同学的指导教师李秋零与何光沪教授分别以旁听的身份参与其指导学生的答辩过程,部分已毕业和在读的基督教和宗教哲学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以旁听的方式加入视频会议。视频答辩会由答辩秘书2015级宗教学博士研究生杨林做出关键截图与录屏,过程顺利无误。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