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群线下交流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参加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群线下交流会

点击数:512 更新时间:2020-07-07 17:38:54

2020年6月28日下午,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参加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群线下交流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及全国政协机关领导同志、全国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国家民委有关同志、全国政协机关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读书交流会。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群线下交流会由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青觉,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罗黎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学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丁元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钟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震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希恩,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所长王延中,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先后在交流会上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汪洋主席、巴特尔副主席也结合读书活动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进一步办好线上线下读书群活动提出了要求。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