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智锋参加“中国内地的主流神学”研讨会并发表论文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钟智锋参加“中国内地的主流神学”研讨会并发表论文

点击数:1115 更新时间:2020-06-05 08:59:51

2020年6月1—3日,我所专职研究员钟智锋博士应邀参加由耶鲁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内地的主流神学”研讨会,并发表论文。

微信图片_20200605090122.jpg

6月1—3日,我所专职研究员钟智锋博士应邀参加了由耶鲁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内地的主流神学”研讨会,并发表论文《与共产主义共舞:对吴耀宗先生和丁光训主教的处境化神学的比较研究》,总结了两位爱国领袖如何通过神学思想处境化促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经验。
耶鲁大学是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基督教研究史研究的重镇。本次研讨会是一个为期三年的跨国学术研究项目的阶段性会议。这个项目通过系统梳理中国近代的神学思想发展,总结基督教中国化的基本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605090133.jpg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学者主要有耶鲁大学司马懿教授,美国佩斯大学的李榭熙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黄保罗教授,美国Valparaiso大学的Stephanie Wong教授,金陵协和神学院的陈永涛教授,山东神学院的史继龙教授,广东协和神学院的黄继新教授,郑州大学的冯传涛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柳博赟博士,香港浸会大学的璩理博士,香港大学的Tim Yung博士,美国汉诺威大学的陈立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的Tak Leung Yim博士,英国爱丁堡大学的Jane Meng博士和美国Drew大学的何斯美琪博士等。

微信图片_20200605090139.jpg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