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致电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向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顾问陈广元阿訇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致电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向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顾问陈广元阿訇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点击数:1628 更新时间:2020-05-12 11:50:53

2020年5月11日,我所致电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向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顾问陈广元阿訇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顾问陈广元阿訇,因病于2020年5月11日15时在北京归真,享年88岁。

陈广元阿訇一生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全心全意为我国伊斯兰教界和各族穆斯林群众服务,为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一生宣扬伊斯兰教和平、爱国、中道、宽容的精神,号召穆斯林走正信正行的道路,深受各族穆斯林爱戴。他的归真,是我国伊斯兰教界的一大损失。

陈广元阿訇曾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一届、二届、三届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第七届、八届、九届会长,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