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东“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筹备)佛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魏德东“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筹备)佛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

点击数:870 更新时间:2020-04-29 17:03:43

2020年4月28日下午,我所魏德东副教授参加“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筹备)佛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

相关报道见:http://www.beijingfojiao.com/xw/202004/t20200429_5818.html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筹备)佛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在广化寺什刹海书院召开

来源:北京市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 2020-04-29 16:18:00

2020年4月28日下午,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佛教界人士座谈会在什刹海书院召开,就推进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的筹备工作进行座谈。会议由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军主持。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孙启、研究会筹备组副组长陈志斌、市民族宗教委宗教三处处长陈延豹、宗教三处干部徐婷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佛教在线等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北京市佛教界的13位专家学者共同座谈。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筹备组副组长陈志斌介绍了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成立的背景、目的与意义、前期筹备情况,以及研究、培训、交流宣传、服务等四大功能定位,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此提出意见和建议,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携手推动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事业的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北京市北京宗教文化研究会筹备和今后发展的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北京市成立宗教文化研究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 体现,符合新时期党和国家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也适应了新形势下首都宗教工作要求,成立宗教文化研究会很及时也非常必要,为各个宗教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宝贵平台。同时,专家 学者们围绕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的性质与任务、机构设置、经费来源、团队建设、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工作重点等方面和各自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有 意义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支持研究会的成立,今后也一定会热心关注和积极支持研究会的工作。

孙启副主任在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后讲了话,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光临座谈会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是我市宗教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宗教文化领域一项重要的创新性举措。成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主要基于以下三点考虑:一是成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是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迫切需要。二是成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是深度整合各大宗教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的迫切需要。三是成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是深化创新宗教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最后,他强调成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对推动首都北京宗教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佛教界代表继续关注、支持研究会的工作。 

宗教三处、北京市佛教协会 供稿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