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教授在哲学院分会场参加学校落实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及教育部基地预评估工作部署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教授在哲学院分会场参加学校落实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及教育部基地预评估工作部署会

点击数:451 更新时间:2020-05-06 13:47:05

2020年4月30日上午,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在哲学院分会场参加学校落实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及教育部基地预评估工作部署会。

4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部署落实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教育部基地预评估工作,校长刘伟,副校长刘元春、朱信凯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主持会议。

在哲学院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教授,宗教学、伦理学基地主任张风雷教授、曹刚教授。

相关报道见:http://news.ruc.edu.cn/archives/277550。


中国人民大学部署落实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 安排教育部基地预评估工作
2020-05-05 16:50:55
来源:文/校报记者 郭琪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崔晨
编辑:何 睿

4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部署落实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教育部基地预评估工作,校长刘伟,副校长刘元春、朱信凯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主持。

会上,刘元春传达教育部教育司文件精神并布置落实方案。

学校根据4月22日召开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第一次专题会讨论情况,进一步对社科司2020年度工作要点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实际重点工作,以责任落实、分工有序为原则,以职责明确、协同推进为工作机制,制定了落实方案。方案覆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高校持续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核心内容,梳理了各方面已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确定了“主责部门”“参与单位”,为后续推进工作奠定基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代表和校内文科实验室代表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落实方案作了深入交流。

刘伟指出,作为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学校,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工作要点,对人民大学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认真学习、系统谋划、统筹安排、统一部署,在落实好工作要点的过程中,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好学校长远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不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创新方式、开好课程、讲好故事、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而不懈努力。他强调,今年是评估年,在“双一流”建设评估的同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也开启了动态评估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领会好教育部社科司工作要点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同时高度重视这次评估工作。要将责任压紧压实压细,落实落细落地各项任务,将工作做得更扎实。各单位要保持协同作战,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沟通信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利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抓住机遇、认真准备、着手实施,从具体事情做起,从眼前工作做起,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并加以推动。针对要点各项工作,要认真、扎实、详细布置,把握各项工作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及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