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高度评价儒学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高度评价儒学

作者: 新华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39 更新时间:2004-05-28 10:08:19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昨日访问香港孔教学院,和孔教同人共商弘扬儒学文明大计。他希望孔教同人和香港同胞本着「和而不同」的理念,和衷共济,修身齐家,共建香港美好明天。

    叶小文一行于下午4时到位于香港黄大仙的孔教学院大成小学,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向孔教同人表示问候和敬意。孔教学院是他此次香港之行访问的第一个宗教团体。

到港后首个访问宗教

    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叶小文高度评价香港孔教学院多年来为弘扬孔子学说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说,孔子学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修身齐家的共同准则。今天弘扬和实践孔子思想,就是爱国为根,团结为重,发展为要,自强为本。

    在听到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建议国家应进一步重视儒学儒教的地位和作用时,叶小文表示,国家宗教局正在筹备成立专门机构,研究和探讨弘扬儒教之道。

2004年05月28日 07:45

来源:http://www.phoenixtv.com/home/news/hkmo/200405/28/263804.html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