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明《近代中国宗教文化史研究》、姜守诚《出土文献与早期道教》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论文类二等奖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何建明《近代中国宗教文化史研究》、姜守诚《出土文献与早期道教》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论文类二等奖

点击数:836 更新时间:2020-01-27 09:50:28

2020年1月20日,我所何建明教授的著作《近代中国宗教文化史研究》、姜守诚教授的著作《出土文献与早期道教》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论文类二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 近日,教育部组织评选的“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束。此次评选共产生拟奖励成果1537项,其中著作论文奖1236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78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9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2项。著作论文奖和咨询服务报告奖特等奖空缺。

完整评选结果公示:http://www.moe.gov.cn/s78/A13/A13_gggs/s8474/202001/t20200119_41610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相关报道见:http://phi.ruc.edu.cn/Index/news_cont/id/5900.html。


 我院多项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日期: 2020-01-20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

近日,教育部组织评选的“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束。此次评选共产生拟奖励成果1537项,其中著作论文奖1236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78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9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2项。著作论文奖和咨询服务报告奖特等奖空缺。

从评审结果来看,我校共有84项成果获奖,位居高校获奖项目总数第二名。我院有四项成果获奖。

我院教授张立文的著作《中国哲学思潮发展史》获得著作论文奖一等奖;

我院教授何建明的著作《近代中国宗教文化史研究》获得著作论文类二等奖;

我院教授姜守诚的著作《出土文献与早期道教》获著作论文类二等奖;

我院教授曹峰的著作《近年出土黄老思想文献研究》获著作论文类三等奖。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