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联欢会在贤进楼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第十四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联欢会在贤进楼举行

点击数:757 更新时间:2019-12-19 16:18:30

2019年12月18日晚,第十四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联欢会在贤进楼举行。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处长王蕾,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郝立新教授,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飞教授,哲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研修班任课教师臧峰宇教授,哲学院副院长、研修班任课教师王宇洁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研修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张风雷教授,哲学院党委副书记、研修班副副主任张鹏举老师应邀参加了联欢晚会。

晚会节目由第十四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自编自演,悟海法师和李燕峰牧师担任主持人。

相关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PrDW_QRjHK5wRvp_Q-AEjg。


第十四届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联欢会圆满结束

晚会前的准备

12月18日下午6时,第十四届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联欢会在贤进楼举行。志愿者与学员早早来到场地,进行布场和彩排。

晚会进行时

image.png

image.png

晚会正式开始,由悟海法师和李燕峰牧师主持。中央统战部和我校哲学院的众多领导也来到现场,中央统战部十一局王蕾处长和哲学院郝立新院长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

佛道风采

联欢节目表演正式开始,首先是永悟法师的少林功夫表演和羊洲廷道长的武当松溪小花剑表演。正所谓北少林,南武当,两位学员或一招一式刚劲有力,或意剑合一身似游龙,不仅展示出佛道两教风采,更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刚柔兼具的哲学内涵

歌颂祖国

在诗歌朗诵环节中,聂璐修女为大家带来了《亲爱的祖国》,伊斯兰教界全体学员朗诵了《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随后,伊斯兰教界全体学员还展示了阿拉伯语诗歌吟诵《先知穆罕默德》。接着,学员们又带来了一系列的合唱表演。佛教界的《宝鼎赞》,基督教界的《我和我的祖国》、《天耀中华》,天主教界的《圣母颂》,无不是各具风采,表达了对祖国和本教派的诚挚热爱,体现出学员们爱国爱教的和谐统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萨木察仓、石伟、斯琴孟和三位学员即兴上台表演,分别用藏语、汉语、蒙语共同清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三位学员风趣幽默,唱功了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一曲终了,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三位学员又合唱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也是气势磅礴。

紧接着,熊海明道长展示了我国传统养生功夫——五禽戏,前人智慧之结晶、历史文化之经典,尽在道长的动作中展现。而李燕峰牧师随后带来的古筝独奏《琵琶曲》,更是让我们在横亘古今的悠扬中,体会到一缕别离的哀愁。

我们也十分惊喜能够看到宗教班第十三届学员、著名的曲艺家徐麦涵道长带来的精彩的京东大鼓的表演,徐麦涵道长的到场,正是宗教班学员与人大、与人大哲学院的深厚感情的生动诠释。

image.png

接着,伴随着悟海法师演奏的古琴曲《阳关三叠》的泠泠乐声,一惟法师挥毫泼墨,在墨香琴韵间,挥就出一篇字迹遒劲的心经,赠与哲学院。此外,一惟法师还准备了一百张写就的福字,赠与在座的领导、学员和志愿者。

圆满结束

最后,全体领导和学员合唱《歌唱祖国》,这是别离的笙箫,祝福的赞歌,也是新时代的号角。晚会在歌声的余韵中落下帷幕。

image.png  

美好祝愿

我们还为运动会的优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晚会结束后,每位学员还有一枚人大特制精美书签作为纪念。四个月转瞬即逝,各位学员即将回到祖国的大江南北,愿大家带着我们的祝福,依然回想、继续前行!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