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道教与民间宗教研究室联合举办“道教学术研究沙龙”第16期“学术对话:方法与视野——道教学术研究的新进展”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道教与民间宗教研究室联合举办“道教学术研究沙龙”第16期“学术对话:方法与视野——道教学术研究的新进展”

点击数:744 更新时间:2019-11-16 21:53:49

2019年11月16日下午,我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道教与民间宗教研究室联合举办“道教学术研究沙龙”第16期,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学术对话:方法与视野——道教学术研究的新进展”。

沙龙由我所姜守诚教授主持。姜守诚教授首先致辞,介绍本次沙龙的主题与缘起。随后,四位主讲人依次发言。北京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程乐松教授发言的题目是“单数,抑或复数的道教:一个方法论的视角”,中央美术学院赵伟副教授发言的题目是“道教艺术研究的多个面相”,我所张雪松副教授发言的题目是“‘三教合一’概念钩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李志鸿副研究员发言的题目是“历史与现实:道教与民间宗教的互动”。四位发言人就以往道教学术研究的现状与成就进行回顾,总结了过去的经验与教训,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道教学院等三、四十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