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在中国道教学院作专题讲座“佛教的创立与早期佛教思想”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在中国道教学院作专题讲座“佛教的创立与早期佛教思想”

点击数:653 更新时间:2019-10-13 12:56:03

2019年10月12日上午,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应邀在中国道教学院作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佛教的创立与早期佛教思想”。

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道长、全体学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孟至岭副院长主持。

讲座结束后,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会见了张风雷教授。

相关报道见:http://www.daoisms.org/article/sort028/info-40698.html。


中国道教学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作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道教学院公众号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12    

       

中国道教学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作专题讲座

道教之音北京讯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中国道教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教授作题为《佛教的创立与早期佛教思想》的专题讲座。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道长、全体学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孟至岭副院长主持。

张风雷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专职教授,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学术委员。在此次讲座上,张风雷教授以跨学科融合的思维模式,为大家讲述了佛教的创立及其早期思想,生动直观的讲述大受学员好评。

中国道教学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作专题讲座

根据中国道教学院的教学计划,除道教专业课以外,还将安排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和儒家思想讲座,以开阔学员视野,为道教的现代化弘扬带来更多思想启迪。张风雷教授《佛教的创立与早期佛教思想》为这一系列讲座之一。

(转自中国道教学院微信公众号)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