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出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出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点击数:333 更新时间:2019-06-21 16:49:49

2019年6月20日上午,我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风雷教授应邀出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6月20日上午9时,由全国政协社法委负责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学习座谈小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银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成员,部分社法委委员,部分民盟、社科、福利保障界委员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相关报道见:http://www.cppcc.gov.cn/zxww/2019/06/24/ARTI1561338215598252.shtml。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十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汪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6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十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共12位委员先后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永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按照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和全国政协党组工作安排,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特别是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最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汪永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关键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70年来,对人民政协使命的认识在不断深化,从建国之初的“各党派的协商机关”,到改革开放以后的“民主协商机构”,再到当前的“专门协商机构”,始终贯穿着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这条主线。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就要抓住这条主线,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委员们分别从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角度,谈了体会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成员,部分社法委委员,部分民盟、社科、福利保障界委员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