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在北京、河北参观学习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第三届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在北京、河北参观学习

点击数:714 更新时间:2019-06-16 22:57:37

2019年6月14—16日,第三届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在北京、河北参观学习。

在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调研员孙刚和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老师、第三届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班主任钟智锋老师的带领下,即将毕业的第三届宗教界人士硕士研究生班全体学员在北京、河北参观学习。

6月14日下午,第三届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北京东岳庙和东西清真寺。在参观东岳庙时,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东岳庙住持袁志鸿道长亲自陪同解说,并与研究生班学员举行了座谈。在参观东西清真寺时,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阿訇亲自等候会见了研修班师生一行。随后,学员们一行乘车前往河北保定兜率寺。

6月15日,学员们一行先后参观了保定兜率寺、保定天主主教座堂,并与兜率寺法师和天主教保定教区安树新主教、保定天主教爱国会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保定市、徐水区宗教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6月16日,学员们一行参观了白洋淀文化苑雁翎队纪念馆和雄安大佛禅寺,并于下午返回学校。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