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风雷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赴上海、甘肃,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进行专题调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张风雷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赴上海、甘肃,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进行专题调研

点击数:929 更新时间:2019-06-05 21:17:23

2019年5月26日—6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我所所长张风雷教授随全国政协民宗委赴上海、甘肃,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任组长,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政协原主席仁青加任副组长;调研组成员有: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上海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甘肃段),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樊绪根,全国政协常委、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上海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律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工作人员有: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窦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宗教处处长宿正伯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宗教处干部阎焱,全哲洙同志秘书张永利,仁青加同志秘书长谭重庆。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浦东清真寺、玉佛禅寺、静安寺、城隍庙、沪西基督教礼拜堂、曹家渡天主堂,甘肃省兰州市西关清真寺、白云观、基督教五泉西路聚会点、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德隆寺、合作市合作寺、卓尼县禅定寺、临潭县江可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并与两省市统战、宗教、民政、财政、税务、审计等有关党政部门及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举行了多场座谈会和个别访谈会。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副主席金兴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上海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花蓓、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闵卫星、专职副主任徐梅,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省政协民宗委主任赵国强、副主任杨自才、甘南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石占良,以及所到各地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报道见:http://www.sohu.com/a/318667202_120055182http://www.gn.gansu.gov.cn/2019/gnyw_0604/25218.html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我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

2019-06-05 10:24


5月31日至6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加来我州调研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

仁青加一行先后到夏河县拉卜楞寺、德隆寺、合作寺院、卓尼县禅定寺、临潭县江可寺,与寺管会、寺庙办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寺院场所建设、活动组织、寺庙管理等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调研结束后在合作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州政协主席徐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我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各宗教场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仁青加在座谈会上从“山美、人美、心灵美”三个方面作了生动的调研总结讲话,就我州生态人居环境、干部精神面貌、僧众思想学习风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拉卜楞寺、禅定寺、合作寺等寺院的财务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嘉木样主任、德哇仓主席、赛仓主席等爱国宗教界代表人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保证了全州宗教和顺、民族团结的新局面。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自觉维护宗教和睦和顺,凝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各类制度规范,不断提高宗教场所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运转,宗教活动场所风清气正。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及相关县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甘南台:桑吉克 卓尼台:朱玉才 临潭台:丁海龙)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