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伊斯兰教研究方向的硕士学位论文答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我所举行伊斯兰教研究方向的硕士学位论文答

点击数:758 更新时间:2019-05-12 22:04:00

5月12日(星期日)早9:00,我所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600会议室,举行“2019年宗教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第三场)”。参与本场答辩的共有来自伊斯兰教研究方向的3位同学。答辩委员会由高占福教授、杨桂萍教授、李维建教授、丁隆教授四位老师组成,由高占福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对于自己所指导完成的论文采取回避制。每位同学的答辩分为:陈述、提问和答辩三个环节。答辩委员会主要就论文的写作方法、文献综述、论文布局、论文思想、外语术语和论文格式等多方面进行质询或给出建设性意见。参与答辩的绝大部分同学能够准确回答委员会的质询,并采纳建设性意见。下午14:00,本场答辩全部结束。之后,答辩委员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并公布答辩结果:参与答辩的3位同学全部通过答辩。

参加本场答辩的学生、论文题目及指导老师为:杨槐勇:《武汉地区流动穆斯林代际比较研究》,指导老师张雪松副教授;吕迎慈:《伊斯兰教法的“创制”:历史与现实》,指导老师王宇洁教授;马义保:《穆罕默德·赛义德·坦塔维思想研究》,指导老师王宇洁教授。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