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方副举办学术讲座“现代性的追求:台湾佛教面面观”。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宗教界动态

宣方副举办学术讲座“现代性的追求:台湾佛教面面观”。

点击数:883 更新时间:2019-04-24 13:30:23

2019年4月23日下午,我所宣方副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学术讲座,讲座题目是“现代性的追求:台湾佛教面面观”。

在讲座中,宣方教授首先简略勾勒了台湾佛教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当代台湾佛教各大教团及其特色,尤其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现代化形态——人间佛教探索之诸面向,进而介绍和分析了近年来一些重大争议性事件、论战及其现代性意涵,最后检讨了台湾佛教对于观察理解大陆佛教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借鉴意义。

讲座由我所专职研究员、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主持,我所姜守诚教授、张雪松副教授及部分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更多>> 研究人员
  • 方立天教授

    教授、博导,创所所长。研究方向:中国佛教、中国哲学。

  • 张风雷教授

    教授、博导,所长。研究方向: 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致力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及魏晋南北朝佛教思想史研究。

更多>> 基地期刊
更多>> 资料